他的梦想(黄黑)温馨 高甜的玻璃渣


他的梦想
那个人是黑子哲也的憧憬,勇敢、力量、果猛、聪明,深受大家的喜爱,那个人是和黑子哲也截然不同的两个人。
曾经黑子哲也也曾梦想过,成为和那个人一样的检察官,可是···憧憬始终是憧憬,理想始终是理想,黑子哲也一直默默无闻,只是个普通的协警。
那个他心目中的英雄,他永远也触摸不到的英雄···
即使如此,黑子哲也还是倔强的不肯放弃自己的理想,他努力完成着自己的工作,就算自己不出跳,默默无闻,那也没关系,这是自己喜爱的工作。
但是···知道和明白是两回事,内心深处还是会升腾起一种浓浓的寂寞和渴望。
这种感觉就像初中时,队长告诉他你要成为大家的影子,有时候影子比光更有用···
凭着这句魔咒,黑子一直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小透明。
“就算会寂寞,那也是成长过程中,无法避免的吧,会寂寞···就说明自己还不够努力啊!”
黑子会在那个时候,这么鼓励自己,他是个小透明,没有人会注意到他,所以···他也···只能自己照顾自己,自己鼓励自己,自己陪伴自己···
哪怕一点点也好,他想尽可能多的变的有用起来,尽可能多的,去帮助别人,黑子深深地明白——
怨恨比爱更艰难!
黄濑凉太站在桥上,明明是新年,可穿着单薄的他站在寒风之中瑟瑟发抖,完全感受不到···新年的喜庆。
他是个模特儿,可惜上了年纪,工作被新人不断的抢走,就连自己的女朋友也觉得自己没前途而抛弃了自己,他更是因为沾染麻药被送入管教所,新年前夕才被放出来。
当他出来后,才得知,他失去了一切,他的家,他的工作,他的亲朋好友。
昔日的他威风凌凌不可一世,对自己的工作同伴,对朋友都是颐指气使,如今自己毁了,结果可想而知,他也试过厚着脸皮去拜托他们,可是没有一人愿意与他搭上关系,纷纷避之不及。
“大概这就是我生命的尽头了吧,在新年里死掉,没有比这个更悲惨的了!”
黄濑自嘲着说道,爬上了栏杆准备跳下去。
“等等!”
一个好听的平和的声音叫住了他,黄濑懒得理他依然执拗的探出身子,就在他跨过栏杆的一瞬间,那个人冲了上来一把抱住他的腰,死命的往回拉。
“放手啊,混蛋!”
黄濑不客气的辱骂道,反正他要死了,做什么他都不在意了,但是身后的那人不管自己如何踢打始终不肯放手。
“请不要放弃,就算一天也好,请再努力一下!”
那人声嘶力竭的大吼道,看来平日不太喜欢大声说话,黄濑冷静的判断着。
“滚!我这种人渣,从世界上消失对大家都好!”
“没有这种说法,生命是非常重要的,没了就没了!”
“你好烦啊,你就那么喜欢当圣母吗!”
黄濑怒吼着。
“无论如何,只要你肯放弃自杀,我会力所能及的满足你!所以···”
身后传来哽咽的嗓音。
“请你···再努力一下,为了我···再努力一下!”
趁着黄濑发呆的时候,那个人强行将黄濑拉了下来,两个人狼狈的在冰冷的地上摔作一团。
打动黄濑的并不是那个人苍凉的给予,而视···【为了我!】
黄濑喘着粗气看着被自己压在身下同样喘着气的年青小警察,他真的很年青,很普通的一个青年,可是那双亮晶晶的湛蓝色的双瞳却看的黄濑胸口一紧。
“我是个十恶不赦的大混蛋,你确定要挽留我这样的人渣,小子···我会吃了你的!”
不知为何,黑子哲也露出了一丝笑容,一丝爽朗的,如释重负的微笑。
“只要你肯好好活下去,就算吃了我,也没关系的。”
因为自己才是那个可有可无的小透明。
大人渣被小透明拯救了,很老套的故事,可是在那一刻对大人渣来说,的确是救赎。
小透明救了大人渣,也挽救了自己那颗残破孤独的灵魂,多年后大人渣对小透明认真的说道。
“对我来说,你就是我的一切,我为了你选择了活下去,所以你绝对不可以不爱惜你自己,我会生气,会难过。”
那个时候的黑子哲也呆住了,自己一直隐藏在心底最龌龊的念头居然被察觉了,黑子哲也看着面前的男人,捂着脸哭了起来。
“我没有你想得那么好,黄濑君,你可以选择更好的伴侣。”
“我不要!我只要小黑子你,我只要小黑子你开心,你幸福!”
黄濑抓着黑子的肩膀,强行捏着他的下巴抬起他的脸,对着他说道,黄濑知道自己今天拥有的一切都是黑子带给自己的,他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任性自大目中无人不知感恩的男人了!
“我的心,一直都是残缺的,直到遇到你,才被填满,所以···不要再让我残缺了,小黑子···你是我丢失的那最重要的另一半啊!”
黑子哭着点点头,黄濑也是他的另一半,那最重要的另一半,或许他自大自私冷漠又狡诈,可是···
那个会安慰失落的他,会注意到自己的黄濑君,没有比这个人···更让黑子在意的了,是他带给了黑子希望,也让黑子坚持了自己要走下去的路。
“小黑子是世界上最棒的!”
“黄濑君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!”
两人抵着额头由衷的对彼此赞美,但因为身高差,黄濑只能蹲下来配合黑子。
那个憧憬已经不再是黑子的憧憬了,黑子已经超越了那个憧憬,成为了了不起的检察官,然而黑子选择了退休。
他决定用生下的几十年来陪伴那个一直等待自己的狡诈傻瓜,或许在别人看来,黄濑并不优秀,甚至不讨人喜欢,可是黑子清楚黄濑的优点。
那个年长的只会对自己流露出温柔和依恋的金毛犬···
远远地就能看到等在桥上西装笔挺的男人,那人冲着自己开心的挥舞着手,黑子见到了,对他投去微笑,朝着黄濑缓缓走去。
他们的爱情或许还会被很多人审判,可是审判又能如何,他们的内心对彼此早已认同,这份外人的审判完全不作用。
撇开小透明和大人渣的外套不谈,这两个人拥有着这个世界上最擅长发现美丽的眼睛,残破的灵魂不能一味的等待被修补,有时候不离不弃就是修补的开始,或许这段路很寂寞很漫长很难走,可是···你必须坚持下去,因为那个不知等在何处的人,或许正坚信着会遇到你。
“为了我,请你活下去!”
“为了我,请你好好爱惜自己!”
“黄濑君真的太烦人了!”
“小黑子小黑子~小黑子~真想和小黑子生在同一个年代,看更多的小黑子!”
黄濑一点也不受打击的跟在小个子的黑子身后,喋喋不休,黑子无奈的宠溺的露出一抹微笑。
就算烦人,黄濑君也依然很帅气!
“那我什么时候最帅气?”
黄濑恬不知耻的问道。
“在黄濑君决定为了我活下去,从桥上下来的那一刻。”
黑子拉着黄濑的围巾,踮起脚尖在那张不在年青,却愈发温柔的脸上奖励般的亲了一口。
“谢谢你为了我,选择了继续努力。”
“我也是,小黑子。”
ps写小说很耗费心力,我的身体不是很稳定只能根据情况 力所能及的来更新  谢谢不催更 一直体谅的诸位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0 )

© 镜龙苑 | Powered by LOFTER